【鹿勋】白日梦(伪暖/同居)(5)

Chapter5

鹿晗的话不太多。

这是吴世勋观察出来的,但是对于吴世勋那种他自称为随心所欲的生活,鹿晗还是特别唠叨,意见特别多的。有时候吴世勋怀疑,鹿晗其实有当管家婆的潜质。吴世勋的生活向来都是独居一人,朴灿烈也不是对生活特别讲究的人,所以面对鹿晗啊,吴世勋不管对付朴灿烈再怎么牙尖嘴利,还是败下了阵来。

“我的妈吓死我了!”一大早的吴世勋眼都还没睁开呢,就见鹿晗站在那儿,没有过多的表情,像是醒来了很久的样子。

“天啊,现在才凌晨4.30你站在这里会吓死人的鹿晗。”吴世勋感叹。

“喝牛奶,这是早餐。”

当鹿晗把热腾腾的牛奶还有三明治摆在桌上的时候,吴世勋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。

“给我的?”

“恩。”

“我…谢谢啦。”这一刻其实吴世勋的情绪很多,他其实也不清楚到底鹿晗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好。如果可以下意识的觉得自己可怜,那他其实不需要。他望着桌上热腾腾的早餐,心脏的位置居然有些疼。活了整整24年,从来没有一天像今天这样如此的视觉冲击,可笑的是仅仅是一杯牛奶还有三明治,别人再平凡不过的早餐。

“不吃?”鹿晗看他迟迟不动,出声问。

“鹿晗啊,我其实不爱喝牛奶。”

“你还挑呢,我一大早给你热,给你做什么就吃什么。好过你的那些过期泡面。”鹿晗被吴世勋这么一说也不客气的回击,谁知吴世勋却笑了。

鹿晗不太会形容那种笑容,像是一只流浪很久的小狗,得到一点点的宠爱和照顾便感动得像是得到了全世界的样子。或许这么说不太好,但吴世勋的确是这样。吴世勋这个人孤身一人太久了,久得连陪伴这种感觉都不知晓吧?

想到这里鹿晗指尖动了动,他忽然有种想要揉揉对方的头的想法。

也真这么做了。

“干什么?”吴世勋一口气喝了牛奶,嘴角还残留着些许泡沫。

“诶,这好喝。什么牌子的?”吴世勋放下了杯子,急急忙忙开了冰箱。果不其然,是那个他一直看着却又不敢买的牌子。

“这好贵!比其他的贵了三块啊…鹿晗你这样多浪费,牛奶而已…普通的就好了啊…”

“其实喜欢牛奶吧?喜欢喝,对吧?”

“诶?”

“喜欢喝这个牌子就买这个牌子,为什么要这么小心翼翼过生活?”鹿晗沉默半响,又开口到。

“非要让自己活得这么可怜吗?”

吴世勋改口了,虽然鹿晗这个人话不多,但是总会说一些伤人的话。

“不是…只是如果有便宜一些的只要是无伤大雅的选择,都可以选择便宜一些的。我一直都是这样的。鹿晗,也许你不明白,或许你没有理解过每一个月都在绞尽脑汁怎么筹钱,怎么找钱的日子。但是我一直都是这样生活的。我只是…努力的在生活而已。”吴世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一股脑热的说了这些,他脑子一片混乱。如果只是因为鹿晗说出的话让他觉得难堪,又或者这些话从鹿晗的嘴里说出来真的让他无地自容,他居然有些想哭。

不能哭的…什么困难都熬过来了不是吗?

答应过自己不哭的。

鹿晗见吴世勋明明红了眼眶还有颤抖的声线愧疚感油然而生,他不过是希望吴世勋可以稍微任性一些,也不是这样过着他无法言喻的生活。他不理解吴世勋的过去,这个人从一出现就是个迷,但他却会心疼他。

这个孩子比他小了三岁,他的表弟就是这个年纪。比起那个天天往网吧跑的小子,吴世勋日子再鹿晗看来艰辛得多。

“我…”不是这个意思。

不等鹿晗的话说完,吴世勋倒是开口了。

“对不起…我不是有意跟你说这些。只是牛奶嘛,以后鹿晗想买什么就买什么。嘿嘿,我要出门啦,再不出门老头来不及送报纸又该骂我了。走咯。”

瞧,就连错的不是他,也这么小心翼翼的。

“我陪你去吧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去送报纸不是吗?两个人快一些。”

“不是…我去送你跟来我也不会分你工资的…”吴世勋说得一脸严肃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也不会从房租里面扣啊!”

“我懂。”

“我也不会请你吃饭。”

“好。我就是去当免费劳工的,行了吧?”

鹿晗这个人,话不多,说话有些伤人。

但吴世勋还是要说,他让自己感觉很温暖。吴世勋扬起了嘴角,笑眼弯弯。

这一天开始鹿晗才知道,吴世勋从4.30起床,5点去送报纸。然后接着就是无止境的打工,简直是拼了命的工作。下午的时候吴世勋催促着让鹿晗回去,鹿晗没有回绝,愣了愣问了句“会晚回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吴世勋点头,他原本想说会很晚的不用等了。

但说出口的却是“你能等我吗?”

鹿晗笑了笑,点头说好。


评论
热度(9)
©西西甜不甜 | Powered by LOFTER